事故多发路段

ES中心,事故多发

【零晃/阿多薰】深海之渊25

深夜的海如同潜伏在黑暗中的猛兽。

 

汹涌的海浪声是他低声的嘶吼,借着昏沉的夜色,仿佛随时都要将这世间一切吞噬殆尽。

 

但它又不完全是猛兽。

 

夹杂在怒吼中的须臾平静仿佛是吞噬天地后的寂静,又仿佛是新世界开始之前的沉寂。

 

自己是否能变成大海一样的男人呢?若是这样的话,羽风前辈一定,就会变得更好懂了。

 

乙狩阿多尼斯的后半夜所思考的都是这件事,他甚至没有留意到东方鱼肚白,也没有看到太阳初升的第一刻。

 

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便意识到自己该回去了--------纵然羽风薰睡得很沉,但是还是会有苏醒的那一刻。

 

乙狩阿多尼斯跑出去了很远去买来了早餐,至少这样,假如被羽风薰盘问的话,他便可以说自己只是早些时候出了门。

 

事实上乙狩阿多尼斯自己也不明白为何要对羽风薰撒谎,但是他又隐约不想让对方察觉自己的无力。

 

从知道那些起,人生便从未掌握在自己手里,开端也是,结局也是。

 

此时的乙狩阿多尼斯已经分不清自己到底是感激还是愤恨,对于羽风薰多年前的任性决定。

 

“我还不够强大,所以才会烦恼这些。”

 

自顾自的做出了判断,乙狩阿多尼斯站在楼梯口停顿了脚步。

 

也许是时候告别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里与其说是实验室,倒不如说是训练场之类的更为恰当。

 

大神晃牙站在空旷的房间中心,而朔间零则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了慌乱----虽然只是少许的。

 

“小狗汝是在害怕吗,乖乖,吾辈会好好照顾汝的,唔,毕竟这是饲主的本分。”

 

“别碰本大爷你这吸血鬼混蛋!谁在害怕啊?但是这里的气氛难道不是让人觉得很恶心吗?那个天….天祥院到底在打什么主意?”

 

大神晃牙烦躁的挥开了朔间零的手,四下张望后终于发现了疑似监控器的东西。

 

“哦呀,不要这么大的火气,小狗汝要知道既来之则安之,吾辈与汝要进行的测试是要分开的,对于老年人这么苛求,还真像天祥院的作风呢,小狗就为了吾辈忍耐一下吧,之后会给汝买饼干做奖励的♪”

 

朔间零不着痕迹的将大神晃牙的头转了回来-----在对方发怒之前,他飞快的用眼神示意了大神晃牙安静。

 

“什么啊,吸血鬼混蛋…..可恶,总是这样麻烦的事情,本大爷也会应付不来啊….”

 

大神晃牙刻意压低的声音让朔间零有些愧疚,事实上这个原本已经被送出去的孩子会再次卷入这些事情之中,自己有很大的责任------但是朔间零至今也还没有打算放手,既然曾经试图推开他,大神晃牙却没有走的话,让身体被撕裂第二次,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。

 

况且这次测试事实上只是大神晃牙一个人的试炼,自己也一同过来不过是幌子罢了。

 

天祥院英智感兴趣的东西,根本就不是他或者大神晃牙自身,而是关于他们与乙狩阿多尼斯之间的联系。

 

“晃牙,听着,无论发生什么事情,汝都要记得这都是虚拟的,不必太过投入,觉得不好的时候就喊停,无需勉强自己。”

 

不放心的叮嘱过了大神晃牙后,朔间零率先转身走向了那间实际上是监控室的地方,在推开门的那瞬间,他便见到了天祥院英智带着微笑的脸。

 

“呵呵,朔间欺骗起自己人来,也很平静嘛。”

 

“唔~像皇帝汝这样的人,是不会懂得如何去更好的保护一个人的吧,何其可悲,汝便待在那自以为是光明的黑暗中,继续挣扎罢,这一次只是还汝人情,但是必须点到为止。”

 

朔间零的脸上是与之前面对大神晃牙时完全不同的严肃。

 

他目不转睛的看向了屏幕,之后眉头也一点点的拧紧。

 

“像这样的测试根本没有意义吧。”

 

“可那也是宝贵的实验数据,下午两点结束后,羽风君与乙狩君会接受下一环的测试,呵呵,安心吧,我不会给他们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神晃牙睁开眼就发现了自己身在何处。

 

虽然那件事的主角并非自己与朔间零,他所记的的却一点都不比其他人少。

 

但是他四下搜寻后,这个场景里不但没有朔间零,也没有羽风薰-------所能看到的,只有与深海奏汰对立在自己身前的,疑似乙狩阿多尼斯的背影。

 

“本大爷要做什么?”

他对着空气盲目的喊着-----这里一定有人会做出指示,这是朔间零告诉他的。

 

之后研究员的声音就如同天音一般的降落。

 

“试着与面前的乙狩阿多尼斯建立联系,我们会对你的神经系统做出相应的刺激,这都是实验的一环。”

 

纵然对方说的轻松,大神晃牙还是觉察到了其中的异样。

 

虽然目前自己严格来说算是置身梦中,自身所经受的实际刺激,也并不会事后消失。

 

但是他又不能反抗----所以大神晃牙在对方的指令开始之前,只是低声的,问了一句话。

 

“吸血鬼混蛋他,也在接受这种实验吗?”

 

“无可奉告-----契合度,20,似乎并不能成功,等你醒来之后,就自己离开吧。”

 

那个研究人员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温度,大神晃牙却隐隐觉得有点耳熟。

 

等到他终于醒来并走出实验室的时候,看起来比自己精神许多的朔间零早就等在了那里,而同时出现的,是相隔甚远的,站在一旁的羽风薰与乙狩阿多尼斯。

 

“呃,阿多尼斯?你们来了啊。”

 

在梦境中的体验让大神晃牙至今心有余悸,他强迫自己做出了平时的样子,却发现乙狩阿多尼斯那边看起来有些不自然。

 

但是没等大神晃牙开口,他与羽风薰也各自被带离了这里并送入了实验室,大神晃牙愣愣的看着二人的背影,终于还是走向了朔间零。

 

“小狗汝看起来不太精神呢♪乖乖,吾辈会好好照顾汝的。”

 

“别拿本大爷当狗你这吸血鬼混蛋!啊,可恶,为什么这么烦躁啊……我们是可以回去了吗,吸血鬼混蛋?”

 

嘴里抱怨着的大神晃牙这次没有推开朔间零的手。

 

对方很久之后才停下了摸头的动作,并轻轻点头。

 

“嗯,并且,不会有下次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当乙狩阿多尼斯走进那房间后,他的身体就本能的记起了少年时期的经历。

 

这是与那里布置得毫无二致的实验室,虽然并没有曾经让年少的他惧怕过的研究员。

 

按照指示躺在了手术台后,乙狩阿多尼斯在清醒的最后几秒钟,隐约通过了监控看到了羽风薰那边的情形------似乎也与那时候一样,虽然只是虚拟场景。

 

“不要…..再继续了,羽风前辈…..”

 

他陷入了如同地狱般的噩梦中并无法抓住出口,这些测试一环接一环,不知是想在乙狩阿多尼斯身上挖掘什么东西。

 

自己与那时候已经不同了。

 

就算没有羽风前辈,自己也已经变强了。

 

这样的信念支撑着乙狩阿多尼斯,很快的他就逃离了这梦魇般的试炼,他睁开眼,象征着实验结束的红灯也刚好亮了起来。

 

身体似乎也还残留着疲劳,乙狩阿多尼斯稍微活动过后才走出房间--------一道黑影飞扑而来,他只凭本能就确信了对方的身份。

 

“羽风前辈,不要再……”

 

“好痛……又一次的要被吞噬了,阿多尼斯,帮帮我……我不要忘记……不要再一次的……”

 

乙狩阿多尼斯犹豫着看向了正抱着自己发抖的羽风薰。

 

对方的体温有些偏低,这让乙狩阿多尼斯的对此的实感更加强烈。

 

明明是已经打算放手了的-----但是却不能丢下这样的羽风薰。

 

他终于伸出手回抱住了对方。

 

“无论多少次,我,都会帮你想起来的,只要是羽风前辈你希望的。”

 

乙狩阿多尼斯没有抵抗羽风薰对他精神的入侵------他能感受到怀中男人的慌乱,所以一直以来他所排斥的,记忆被读取这件事也就显得无足轻重了。

 

羽风薰对他的触碰轻如羽毛--------他全部的扫过了乙狩阿多尼斯的记忆,却没有专门停留在任何一处。

 

渐渐的乙狩阿多尼斯真正的彻底放下了防备,但是羽风薰却抬起头,对他露出了餍足的笑容。

 

“多谢款待,多多尼斯~♪你还是一样好骗呢。”

 

乙狩阿多尼斯放开了抱住羽风薰的手。

 

他后退了数步,终于面无表情的看向了对方。

 

“我也是,骗你的。”

 

“哈?什么什么?”

 

羽风薰并没有追上去。

 

他站在原地一脸期待的等待着乙狩阿多尼斯接下来的回答,然而对方竟然维持着那样的表情,淡漠的开了口。

 

“说喜欢你这些,都是假的,靠近你也只是在利用。已经够了,我要回去了。”

 

他飞快的转过身,以至于羽风薰没有能够看清乙狩阿多尼斯的表情。

 

然而乙狩阿多尼斯却没有成功的走掉。

 

他低下头看向了被对方紧握住的手腕,之后有什么东西从他的头顶纷纷扬扬的洒了下来。

 

就在乙狩阿多尼斯低头捡起那些纸片的时候,羽风薰漠然的声音就从上方响了起来。

 

“这些都不重要,只要你告诉我,这报告也是假的就够了。”

 

乙狩阿多尼斯没有回答他。

 

他将散落的报告书捡起并整理好,深呼吸了数次也没有能够回答。

 

但是羽风薰不依不饶的开口了。

 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过不了多久,不论是朔间还是小狗,都会把你忘掉的。”

 

他停顿了片刻,依然面带笑容。

 

“我也是,唔,如果再一次被洗脑的话,屁股很疼那件事也就不会记得了,说不定是个好主意。”

 

乙狩阿多尼斯的动作停在了捡起最后一张纸的时候----当羽风薰轻轻的触碰了他的头顶。

 

 

之后对方带着意外温柔的叹息声响在乙狩阿多尼斯的耳畔,过后乙狩阿多尼斯的头顶已经被揉乱。

 

“骗你的,我是不会忘记你的,阿多尼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热度(39)

© 事故多发路段 | Powered by LOFTER